產經 > 房地產

近六成城市住宅成交面積10月環比下降

中国财富网
2018-11-07 09:03

已收藏


10月以來,各地繼續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在保持政策連續性穩定性的基調下,市場成交量繼續低位徘徊。11月6日,中國指數研究院公佈的資料顯示,2018年10月受監測的40個主要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5.91%,其中,近六成城市環比下降;同比則上升3.32%。

具體來看,4個一線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33.44%,其中,廣州降幅較大,為57.93%;同比增長11.32%,其中,上海增幅顯著。18個二線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4.92%,同比微升0.37%。8個三線城市成交面積較上月上升21.6%,同比增加8.54%。

截至10月末,中指院監測的40個主要城市庫存總量環比上升4.6%。重點監測的城市中,深圳、杭州升幅較大,均超16%。受監測城市中,僅福州、南京和廣州庫存環比有所下降,福州降幅顯著,達8.29%。

同日,易居房地產研究院也公佈了《10月全國40城住宅成交報告》。該報告顯示,10月,4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減少6%,同比增長11%。1-10月,40城累計成交面積同比增長7%,小幅反彈不改整體下行趨勢。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沈昕分析表示,10月,40城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滑,而且一二三線城市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預計到年底這些城市住宅成交量將繼續萎縮。“一線城市成交已處於低位,下跌空間有限,有望企穩;東部二線和中部二線城市成交量將逐漸萎縮;其他二線及三四線城市則面臨較大的下跌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