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尼日利亞向外國投資者保證投資安全

中国财富网
2018-11-29 11:00

已收藏

據尼日利亞《國家報》11月26日報導,為了改變對尼日利亞投資風險的看法,吸引外國投資,聯邦政府向外國投資者保證投資的安全性。

財政部長紮伊娜蔔·艾哈邁德週一在阿布札舉行的“在尼日利亞貿易和投資去風險化論壇”上指出,2017年聯邦執行委員會批准尼日利亞加入非洲貿易保險機構(ATI),為在尼日利亞的外國投資者和尼日利亞本地出口商提供風險保障。

紮伊娜蔔解釋說,ATI的核心任務是通過提供保險、共同保險和再保險來促進私營企業的貿易、投資和生產。

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安東尼·辛普薩先生在對尼日利亞經濟和風險狀況的概述中表示,私人資本流動急劇下降。根據尼日利亞統計局的報告,外國直接投資自2014年起也在急劇下降。與此同時,公共債務(外部和國內)正在穩步增長,占尼日利亞GDP的40%以上。

ATI首席執行官喬治·奧狄先生表示,設立ATI的主要目的是因為非洲被視為較差的投資目的地,由於存在政治風險,大多數投資者不想來非洲。尼日利亞加入ATI的歷程已經持續了近10年,正處於完成的最後階段,尼日利亞需要簽署ATI條約並在議會批准。尼日利亞將先期出資2000萬美元,總出資額將達到5000萬美元,目前將占ATI全部股本的20%,將成為最大的資本出資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