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標準普爾維持尼日利亞長期主權信用B級評級,展望穩定

新华丝路网
2018-10-25 15:15

已收藏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公司最新發佈報告,將尼日利亞長期本外幣主權信用評級維持在B級,展望穩定。標準普爾預計2021年前尼日利亞將維持適度的政府債務水準和外部資產規模,因此決定繼續維持期長期主權信用評級。而穩定的前景展望反映了尼國內不斷加劇的政治緊張局勢與有所改善的對外頭寸之間的平衡。若尼政治穩定程度進一步降低,或發生與選舉有關的騷亂,標準普爾將調降評級;若尼外部流動性指標進一步改善,外匯儲備持續增加,標準普爾將上調評級。

關於尼日利亞經濟形勢,標準普爾認為,尼經濟表現依然疲弱,預計2018年增速為1.8%,低於之前預測的2.4%。石油部門受制於產量不足,成為拖累經濟的主要因素。即將到來的大選使得政策不確定性明顯上升,也影響經濟穩定發展。從債務方面看,雖然尼政府負債率較低,但償債成本偏高。由於嚴格的外匯管制,尼外匯儲備有所增加,但受全球資本流動、政治局勢等因素影響,近期可能略有下降。但從中期看,預計2021年,尼外匯儲備將有望增加到保障7個月進口的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