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質疑尼日利亞的償債能力

新华丝路网
2018-05-24 10:09

已收藏

據尼日利亞抨擊報5月22日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一對尼日利亞的償債能力表示擔憂,並強調聯邦政府需要在國內動員更多收入。

IMF在2018年春季撒哈拉以南非洲區域經濟展望公開發佈會上表示,該地區的公共債務呈上升趨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高級代表兼尼日利亞代表團團長阿米內·馬提說:“債務危機的國家數量增加了。從2014年的6個國家到2015年的8個國家,到2016年為10個,目前有15個國家。這些是低收入經濟體。現在,問題是:尼日利亞在哪裡?尼日利亞不被視為低收入經濟體。按照任何標準,尼日利亞的債務存量數位是國內生產總值的20%至23%,仍然很低。問題是償還債務的能力。所以,支付利息是一個問題。“

鑒於需要增加國內收入,馬提表示尼日利亞的總收入占GDP的6%。他表示,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得很快,以增加收入。他指出,尼日利亞的增值稅稅率很低,他說增值稅合規率從25%增加到50%將使增值稅率占GDP的比重從0.9%增加到接近2%。

據尼日利亞債務管理辦公室稱,截至2017年12月31日,尼日利亞債務為21.7萬億奈拉,而截至2015年6月30日,這一資料為12.12萬億奈拉。債務管理辦公室表示截至2017年底的債務存量構成顯示,外債占投資組合的26.64%,高於2016年的20.04%,而國內債務為73.36%,低於2016年的79.96%。

債務管理辦公室負責人奧尼哈在講話中表示,政府一直在積極努力,以增加收入並降低借貸成本。她在接受採訪時說:“債務服務是您為這些借款和您的收入支付的利息的函數。關鍵部分是相對於GDP的規模,收入一直很低。所以必須提高。“

據她介紹,通過“自願性資產和收入宣言”計畫積極推動收入。她表示:“我們在償債方面做了什麼?我們去年開始實施的新債務管理策略旨在通過外部轉移部分借款來緩和利息支出的增長。如果我們在國內市場上借款,去年我們將以約16%至17%的利率借款,而今年年初為18%。但我們去了國際市場。因此,我們轉向國際市場,以8%以下的利率借款。如果我們在國內市場籌集資金,我們將不得不面對高利率。“

她還表示,政府從這項工作中每年節省超過700億奈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