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建議日本堅持實施刺激政策

中国证券网
2017-06-20 10:09

已收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19日最新發佈的第四條款年度審查報告中指出,日本應該避免完全撤出財政刺激政策,實際上目前日本政府還應當堅持實施財政和貨幣雙重刺激政策。

IMF報告還表示,日本當前應該維持貨幣政策寬鬆,以促進經濟增長和實現較高的通脹水準。日本實質匯率與中期經濟基本面一致,但去年經常賬收支略微強過經濟基本面支持的水準。

報告指出,根據當前政策,日本財政刺激舉措將於2018年結束,再加上海外需求增幅放緩等因素,可能將使得日本明年經濟增幅降至不到2017年一半的水準。若沒有額外的支出,而且2019年10月將上調消費稅,日本2018年至2020年的財政立場將變成緊縮性。IMF還強調,日本還需要加快經濟改革,以提高生產率,並使得就業市場多樣化,企業投資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