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日本擬推動日元和亞洲其他貨幣直接兌換

东京
2017-06-13 13:03

已收藏

日本財務省日前提出在東京建立允許亞洲各國貨幣進行結算的國際金融中心的構想,以促進日元和亞洲其他各國貨幣直接兌換。

綜合共同社和《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導,這一構想旨在幫助進軍亞洲市場的日本企業以較低成本籌集資金,並提高日元在亞洲的存在感。

據報導,日本擬從日元和泰國泰銖兌換著手推進與亞洲貨幣的直接兌換,因為在日本和泰國之間的貿易結算中,使用兩國貨幣進行結算的占比目前達48%,已接近使用美元結算的比例。

此外,財務省還將推動日本全國銀行協會的日元結算系統向在亞洲其他國家開展業務的日資銀行海外分支機搆開放,以促進日元海外匯款業務。

共同社的報導還說,美國進入加息週期後,東盟各國都在設法減少對美元的依賴,因為一旦美國加息造成亞洲貨幣貶值,以美元結算的債務就容易膨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