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李克強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北京
2017-05-14 23:02

已收藏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李克強積極評價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中國經濟發展和轉型升級的關注和支援,表示願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各方加強政策溝通和協調,促進經濟全球化、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和多邊合作,推動全球經濟在穩定發展的軌道上繼續前進。

李克強指出,中國政府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在重要位置,在保持金融穩定、逐步去杠杆、穩定經濟增長之間保持平衡。我們有能力維護中國金融市場的穩定,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中國將繼續堅持以市場供求為基礎,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拉加德表示,中國經濟增長勢頭令人鼓舞,對國際經濟合作和多邊貿易體系提供了有力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高興地看到,中國金融體系基礎堅實,審慎監管有效得當,願同中方繼續加強溝通與合作。 國務委員楊晶參加會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