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朗總統魯哈尼:制裁不會讓伊朗停止原油出口

新华丝路网
2018-11-06 10:29

已收藏

伊朗總統魯哈尼5日表示,儘管美國決定從5日起對伊朗實施新一輪經濟制裁,但伊朗仍將繼續出口原油並在國際市場上銷售。

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導,魯哈尼當天在德黑蘭出席活動時說,伊朗將以“適當”方式打破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他說,伊朗堅決反對外來武力壓迫和威脅,伊朗人民將團結一心,全力維護社會穩定與發展。

魯哈尼表示,即使美國不給予相關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權,伊朗依然有能力向國際市場出口原油。

美國對伊朗的新一輪經濟制裁5日開始全面生效,此輪制裁主要針對伊朗能源業和石油交易等領域。今年8月美國已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產、汽車等一系列非能源領域制裁。

歐盟、法國、德國、英國2日發表聯合聲明,對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深表遺憾,承諾將繼續致力於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並期待伊朗在這方面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今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美國退出協議並重啟對伊制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