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伊朗有可能繼續出口原油,油價跌至83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0-10 14:18

已收藏

據尼日利亞《先鋒報》10月9日報導,油價昨日下跌65美分至每桶83.51美元,而上周收盤時報86.74美元(四年新高)。此前,尼日利亞中央銀行(CBN)表示,今年油價還未跌至每桶80美元以下,並預計在完成通脹控制目標之前,繼續保持緊縮的貨幣政策。觀察人士認為,除非美國加大制裁力度,否則伊朗石油將持續出口,從而緩解全球供應壓力。美國對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措施將從11月4日開始,華盛頓一直在向全球各國政府和企業施加壓力,要求將從伊朗進口的原油減少到零。

美國對伊朗再制裁的能源分析師表示,“這是之前原油價格上升最大的支撐因素之一,但是很可能我們已經過了這一影響力的巔峰,其影響將很快開始緩解。”投資者關注到,其他生產商(如出口大戶沙烏地阿拉伯)的產量增加以彌補較低的伊朗供應,油價也出現下跌。沙烏地阿拉伯上周表示,它計畫在11月份大幅提高產量,而10月產量已經達到1070萬桶/日(bpd),這表明沙特將把產量提升至歷史最高水準。新加坡期貨經紀公司Oanda亞太區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已經彌補了所有伊朗的份額。”亞洲貿易商表示,對中美貿易戰可能減緩世界經濟增長和打擊石油需求的擔憂也打壓了市場。中國股市週一大幅下挫。

但是,CBN行長Godwin Emefiele解釋說,今年原油價格不會低於每桶80美元。在倫敦世界銀行大會上接受路透社採訪時,他表示,只要美國的制裁措施在11月份對伊朗生效,“我預計今年價格不會低於80美元。”關於尼日利亞的利益他表示,“目前的緊縮狀態將持續到至少我們看到通脹達到目標水準”。他指出尼日利亞將繼續進行干預以支持其匯率,儘管他注意到在銀行和國家的貨幣儲備壓力相比於其他新興市場還是要低,但是 “我們將繼續干預,必須保持穩定的匯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