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土耳其417人涉洗錢被搜捕 埃爾多安曾說不原諒

中国财富网
2018-10-03 17:48

已收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10月2日報導,2017年1月起,土耳其出現大量可疑海外匯款。匯款人從不同銀行和自動存取款機向海外匯款,每筆金額為5000里拉(約合5714元人民幣)或更多。可疑匯款總額為大約25億里拉(28.6億元人民幣)。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導,警方在全國40個省份作調查,已拘留216人。土耳其首席檢察官辦公室指認417名嫌疑人涉嫌接受委託,向大約2.8萬個海外帳戶匯款,多數收款帳戶所有人是生活在美國的伊朗人。另外一家土耳其媒體向警方和檢方求證,沒有得到回應。

土耳其首席檢察官辦公室說,調查對象威脅“土耳其共和國經濟和金融安全”;他們涉嫌洗錢,“結成犯罪團夥,違反旨在防止金融恐怖主義的法律”。

路透社報導,本幣里拉匯率暴跌,向海外匯款在土耳其變得敏感。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警告土耳其人不要向海外匯款,4月向經濟界人士做演講時說:“我們不會原諒那些向海外走私錢的人,除非那些錢用於拓展他們的業務,或者用於貿易和投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