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經濟學家指出土耳其經濟動盪將影響其亞洲主要交易夥伴

新华丝路网
2018-08-21 11:18

已收藏

CNBC8月17日報導,商業資訊服務商IHSMarkit週五發佈報告指出,土耳其經濟動盪、貨幣貶值或影響其亞洲主要交易夥伴。報告稱,在土耳其前20位進口來源國中,中國位居第一,第二至六位分別為韓國、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和越南。土經濟危機和里拉的貶值將對雙邊貿易造成影響,因為里拉劇烈貶值意味著土進口商品成本將明顯上升,或影響土與上述六個亞洲國家今明兩年的貿易往來。

該報告指出,今年以來,里拉兌美元匯率已下降40%以上,並且土政府未來有可能採取資本管制措施以減少經濟損失,這引發了外界對里拉貶值影響其他新興市場貨幣和股市的恐慌。而投資者在股市的拋售為亞太地區國家帶來的風險可能比貿易增長放緩更加嚴重,因為這將引起更大範圍的投資者恐慌,甚至觸發新興市場的資本大量外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