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土耳其8月通脹率創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09-04 09:32

已收藏

新華社安卡拉9月3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國家統計局3日發佈的資料顯示,8月土耳其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7.90%,連續第3個月刷新歷史紀錄。

資料顯示,當月交通服務價格同比漲幅最大,為27.13%;傢俱和住房設施價格同比上漲23.76%;與民生關係密切的食品及非酒精飲料價格同比上漲19.75%。

8月中上旬,土耳其里拉對美元等國際貨幣匯率暴跌,今年以來累計跌幅超過40%,導致進口商品價格大幅上漲。受此影響,在安卡拉和伊斯坦布爾等大城市,商家紛紛調高名牌箱包、手錶和電子產品的售價。

此外,9月1日起,土耳其大幅上調電力和天然氣價格,分析認為此舉將進一步推高通脹率。9月3日,土耳其央行發表聲明說,通脹資料顯示出價格波動風險,央行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價格穩定,預計將調整貨幣政策。

7月31日,土耳其央行將2018年該國CPI漲幅預期調高至13.4%,高於年初提出的8.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