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土耳其央行加碼救市措施

中国财富网
2018-08-30 11:35

已收藏

為應對因制裁引發的市場動盪,土耳其官方29日加碼調控政策,力求挽回幣值和信用評級。

據外媒報導,土耳其央行發佈聲明稱,鑒於最近的評估結果,決定從8月29日起,將銀行間隔夜交易的借款額度較8月13日之前適用的上限增加一倍。

今年以來,里拉兌美元貶值近40%;土耳其央行曾表示,將滿足銀行業的所有流動性要求,本月早些時候還通過一系列舉措支援金融系統及不斷下跌的土耳其里拉。

評級機構穆迪28日調降了20家土耳其金融機構的評級,稱有跡象顯示下行風險明顯增加。穆迪還稱,土耳其經營環境的惡化程度超出預期。

此前,穆迪已下調土耳其評級至Ba3,前景展望為負面。該機構發佈報告指出,土耳其評級下調的關鍵驅動因素是公共機構持續疲軟,相關政策制定的可預測性下降;土耳其金融條件收緊和本幣里拉的匯率下跌,可能會進一步加劇通貨膨脹,破壞經濟增長;土耳其外部融資需求仍然巨大,國際收支危機的風險持續上升。

《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稱,擔心土耳其經濟問題可能擴散至歐洲,德國正在進行初步會談,以期提供緊急援助。但德國一名官員對此予以否認。

儘管市場人士認為土耳其里拉和金融市場仍處於脆弱狀態,但據土耳其Hurriyet日報29日報導稱,土耳其財政部長阿爾巴伊拉克表示,他認為土耳其經濟和金融體系不會有重大風險,因為土耳其的淨公共債務和家庭債務非常低,而且該國金融體系非常穩健。

與此同時,土耳其表露出改善與歐盟關係的意願,以減少美國制裁帶來的外部衝擊。阿爾巴伊拉克本周在巴黎與法國財長會面後,還把矛頭對準美國,認為美國制裁可能最終加劇該地區的恐怖主義和難民危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