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普京說要加快俄遠東地區社會經濟發展

新华丝路网
2018-09-11 11:33

已收藏

俄羅斯總統普京10日在俄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說,要加快俄遠東地區的社會經濟發展。

據俄遠東發展部網站10日發佈的消息,普京當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召開的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要加快俄遠東地區的社會經濟發展,總結工作進展情況,為今後工作確立新方向。

據報導,此次會議以推進落實普京5月簽署的總統令為主題。該總統令確定了2024年前俄羅斯在社會、經濟、教育和科學等領域的國家發展目標和戰略任務。

普京在會議上說,要有效利用國家資金,發展遠東地區多個經濟增長中心的基礎設施。他說,遠東地區目前已建立多個經濟增長中心。到2020年,聯邦預算中將有超過500億盧布(約合7.15億美元)投向這些經濟增長中心。

普京還表示,應採取措施延長遠東地區居民的壽命、降低死亡率,以增加居民人數。他說,去年遠東聯邦區的流出人口比流入人口多1.7萬人,穩定並增加該地區居民人數是當前的重要任務之一。

據報導,自2014年以來,俄政府加大了對俄遠東地區的開發力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