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俄羅斯宣佈將對部分進口美國產品加征關稅

中国证券网
2018-06-20 14:40

已收藏

新華社6月20日消息,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19日宣佈,鑒於美國實施的貿易保護措施將給俄方帶來損失,俄方近期將對部分從美國進口的產品加征關稅。

奧列什金當天在俄經濟發展部的一份新聞公報中說,美方對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一些國家出口至美國的鋼鐵和鋁產品加征關稅,給俄方造成經濟損失且美方拒絕進行賠償。鑒於此,俄方準備近期對部分進口美國產品加征關稅。

奧列什金強調,俄方此次只會對那些在俄市場上存在替代產品的進口美國產品加征關稅,此舉不會影響俄自身經濟運行。徵稅詳細清單將在數日內公佈。

美國政府今年3月宣佈,由於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將對進口鋼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正式生效後,歐盟和加拿大等多國已將美國此舉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

俄政府於5月底致函世貿組織表示,美方對俄出口到美國的鋼鋁產品加征關稅,將使俄每年損失約5.376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