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挪威在世貿組織就美國鋼鋁關稅提起磋商請求

中国财富网
2018-06-14 09:57

已收藏

挪威外交部12日發表聲明說,挪威當天在世界貿易組織就美國針對進口鋼鋁產品徵收高關稅提起磋商請求。

挪威外交大臣伊娜·瑟雷德在聲明中說,挪威認為美國對進口鋼鋁產品徵收額外關稅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則。對於挪威這樣的開放型小國來說,遵守國際貿易規則至關重要。如果有人違反規則,無論是單個國家還是國際經濟都將受到影響。

瑟雷德指出,美國無視世貿組織規則的行為削弱了該國在國際貿易領域的公信力,並可能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

提起磋商請求是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的第一個環節。如果磋商沒有成果,挪威可提請世貿組織成立專家組對案件展開審理。

美國3月宣佈,由於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將對進口鋼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正式生效後,歐盟、加拿大、墨西哥、印度等已將美國此舉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