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加拿大就美國“雙反”調查規則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

中国证券网
2018-01-11 10:45

已收藏

新華社1月11日消息,加拿大10日在世界貿易組織就美國在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中屢次採用的計算方法和廣泛實施的貿易規則等提起磋商請求。

在這份長達32頁的磋商請求中,加拿大列舉出美國自1996年以來分別針對歐盟、中國、印度、巴西等多個世貿組織成員進行的上百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案例,並質疑美國在這些調查中的做法有違世貿組織相關規定。加拿大的質疑涉及美國在調查中不當計算反傾銷和反補貼稅率、限制涉案方提供證據為自身辯護等。

加拿大對美國貿易依存度較高,其出口產品75%銷往美國。但近年來,美國頻頻揮舞貿易大棒,不僅表示將對加拿大軟木木材生產企業徵收懲罰性反補貼稅,還表示可能對加拿大龐巴迪公司C系列客機徵收高額反補貼稅,令兩國貿易關係陷入緊張。

提請磋商是世貿組織貿易爭端解決機制的第一個環節。如果60天內磋商沒有達成滿意結果,加拿大可提請世貿組織成立專家組進行審理。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當天發表聲明說,加拿大在世貿組織提起的磋商請求是對美國貿易體系一次“廣泛而並不明智的攻擊”。他認為,加拿大的指責不僅站不住腳,還會減損美國對加拿大貿易互利承諾的信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