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羅斯杜馬及外交部指責美英法對敘打擊行為違反國際法

中国证券网
2018-04-15 10:17

已收藏

新華社4月14日消息,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亞歷山大·舍林14日說,美英法對敘打擊違反了所有國際法準則,這是對一個主權國家的不宣而戰。

舍林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立即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美國對敘打擊問題。他指出,美英法此舉使國際社會之前為調解敘利亞問題所做的一切努力歸於零,此舉意在使俄羅斯屈服。

同一天,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援引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防委員會副主席什維特金的話報導,美英法打擊行動是對敘利亞的侵略。報導說,美英法對敘打擊是一種沒有遠見的侵略行為,會導致不可估量的後果。美英法採取的這種行為不利於發展同俄羅斯的建設性關係。

俄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當天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正當敘利亞迎來和平曙光的時候,美英法卻對敘進行軍事打擊,這在世界歷史上都是很罕見的。她還指責西方媒體歪曲報導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認為特朗普做出打擊敘利亞的決定正是基於這些歪曲報導。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事件發生後多次威脅要對敘政府動武。特朗普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宣佈,已下令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政府軍事設施進行“精准打擊”,以作為對日前敘東古塔地區發生“化學武器襲擊”的回應。

這是特朗普任內第二次因疑似化武襲擊下令對敘進行軍事打擊。敘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威脅對敘發動軍事打擊是魯莽的、使局勢升級的行為,指出沒有證據支撐的“化武襲擊”是美國採取行動的“毫無說服力的藉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