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國經濟部長:巴黎將成為歐洲金融中心

新华丝路网
2018-07-12 09:51

已收藏

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11日在巴黎表示,法國政府將大力支持本國金融行業發展,助力巴黎成為未來歐洲最重要的金融中心。

勒梅爾當天在巴黎歐洲金融市場協會年度國際金融論壇上發表講話說,法國政府和巴黎市政府為吸引受英國“脫歐”影響有意留在歐洲單一市場的金融機構以及金融業者入遷而出臺的吸引力措施已初見成效。“將來巴黎會成為歐洲的金融中心”,勒梅爾說,“因為金融業是法國經濟的引擎”,而巴黎長期以來就是法國“最重要的金融中心”。

勒梅爾說,法國自去年起出臺的一系列經濟改革措施令法國的經濟環境發生了改變,主要表現在經濟回暖、創造了更多就業崗位、財政赤字率穩步下降以及外資吸引力持續上升等,這些都為法國的金融業未來健康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

勒梅爾表示,由於世界各地金融機構的入駐,加之歐洲銀行管理局以及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都選擇落戶巴黎,令巴黎成為“歐洲重要的金融監管中心”。勒梅爾說,過去一年,法國在歐洲的金融地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強化”。

勒梅爾認為,法國需要更加強大的金融服務業,因為金融行業在法國經濟轉型過程中將“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