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8-07-10)

AIMS
2018-07-10 15:38

已收藏

Blue Sky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Ltd (BLA):
Blue Sky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已經從哈佛捐贈基金購買了價值 4000 萬澳元的位於一般安全用水權益。該項水交易涉及位於 Murrumbidgee 的用水。Blue Sky 首席執行長 Kim Morison 證實了這些交易並稱該交易與該公司基金的投資計畫一致。Kim Morison 表 示, “這是一筆巨大的交易,僅在 Murrumbidgee 系統中就可以交易價值 37. 7 億澳元的一般安全用水。 同時,在 Murrumbidgee 系統還有價值 16 億澳元的高度安全用水。” Blue Sky 的收購包括三個 6714 兆 高的地塊,平均市場價格約為每兆高約 2000 澳元。一些參與該市場的人表示,該價格是一個較高的價格。
 
BP & BHP Billiton Ltd (BHP):
石油和天然氣巨頭 BP 將以 100 億美元(合 134.5 億澳元)的價格收購必 和必拓在美國的陸上石油和天然氣資產。根據 Bloomberg 和路透社在內的多家新聞通訊社上週末報導, BP 已提出對這一套資產的最高報價,儘管這兩家公司尚未達成正式協議。必和必拓收購美國在岸油田的交 易總額超過 200 億美元。據估計,該礦業巨頭已經花費了 200 億美元用以鑽探和開發這些資產。此後大部 分投資都已勾銷。必和必拓對美國陸上石油和天然氣的災難性進軍舉措,導致了後來其成為激進投資者 Elliott 管理公司的目標,該公司去年在必和必拓的變革中呼籲其出售或分拆其業務。
 
Sapura Energy:
總部位於馬來西亞的石油巨頭 Sapura Energy 據信將在澳大利亞上市,其價值可能高達 20 億美元(約合 27 億澳元)。該公司已經表示正計畫在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上市,但據現在所知,在澳 大利亞上市也可能會是一個替代。隨著 Sapura Energy 公司削減其 45 億美元的主要來自於馬來西亞銀行 的債務,油價反彈再次吸引股票投資者進入資源領域。美國銀行美林公司正在為 Sapura Energy 工作,雖 然它已經知道它有興趣在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上市其勘探和生產資產,但據瞭解,該集團正在權衡在澳大 利亞上市的優點。此舉背後的想法是,澳大利亞上市將為公司提供更穩固的投資者基礎,澳大利亞投資者 不太可能投資亞洲上市集團,但亞洲投資者更願意投資澳大利亞上市公司。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