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巴斯夫計畫在華建第二個一體化生產基地 迄今投資規模最大

中国财富网
2018-07-10 10:15

已收藏

全球化工業老大德國巴斯夫正在廣東省考察建立一個高度一體化(Verbund)的化學品生產基地的可能性。7月9日,在中德兩國總理的共同見證下,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薄睦樂博士與廣東省常務副省長林少春在德國柏林共同簽署非約束性合作諒解備忘錄。

據悉,廣東一體化基地將是巴斯夫迄今最大的投資項目,由巴斯夫獨立運營。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化學品市場,約占40%的市場份額,在全球化學品生產的增長中發揮主導作用。整個項目將於2030年左右完工,項目投資總額預計將達到100億美元。第一批裝置最晚將於2026年竣工。

專案一期包括石油化學品裝置作為完善的一體化(Verbund)體系的核心。一套計畫年產能為100萬噸乙烯的蒸汽裂解裝置會作為新一體化基地價值鏈的開端。後續階段將建立多套下游裝置,為交通和消費品行業等提供更多的以客戶為導向的產品和解決方案。項目建成後將成為繼德國路德維希港、比利時安特衛普後巴斯夫全球第三大一體化生產基地。

上述重要行業及其它快速發展的行業客戶均佈局廣東。廣東省擁有超過1.1億人口,是中國人口最稠密的省份。廣東省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長率約為7%,總量已超過西班牙,並將很快趕上韓國。

在新基地,巴斯夫將採用尖端技術,全面落實智慧製造理念。未來,這一高科技一體化基地將為華南地區的客戶提供產品和服務。

在全球範圍內,巴斯夫目前運營著6個一體化基地:兩個在歐洲(德國路德維希港,比利時安特衛普),兩個在北美(美國德克薩斯州自由港,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蓋斯瑪),兩個在亞洲。 位於中國南京的一體化基地成立於2000年,是巴斯夫和中國石化按50:50 股比建立的合資企業;位於馬來西亞關丹的一體化基地成立於1997年,是巴斯夫與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按60:40股比建立的合資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