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4月份全球製造業PMI回檔

中国财富网
2018-05-07 11:33

已收藏

5月6日,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最新發佈了4月份全球製造業PMI,該指數錄得54.4%,較上月下降0.8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環比回落。分析稱,這意味著全球製造業增速有所放緩。

該統計資料顯示,4月份,亞洲製造業繼續向好,PMI延續小幅回升走勢錄得51.8%,較上月回升0.1個百分點,連續三個月穩定在51%以上。當月中國製造業PMI為51.4%,較上月略微回落0.1個百分點。印度、印尼、越南、阿聯酋等製造業增速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加快。

歐洲製造業較快增長趨勢未變,PMI為55.1%,較上月回落0.6個百分點,降幅有所收窄,今年以來保持在55%以上的較高水準。歐洲經濟體的領頭羊德國指數水準仍保持在58%以上的較高水準。

大洋洲製造業增速放緩,PMI為58.3%,較上月回落4.8個百分點,表明大洋洲製造業增速較上月有所放緩。

美洲製造業PMI連續兩個月環比回落,較上月回落1.8個百分點,降至56.5%,降幅較上月有所擴大,但較去年同期仍有所上升,升幅為2.3個百分點。

非洲製造業增速加快,PMI明顯上升。非洲製造業PMI為53.2%,較上月上升1.5個百分點,創出年內新高。從主要國家看,尼日利亞、埃及和南非等主要大國的製造業PMI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