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歐未能就美對光伏產品貿易保障措施達成一致

中国证券网
2018-03-21 10:02

已收藏


新華社3月21日消息,世界貿易組織20日發佈的一份美國和歐盟共同提交的檔顯示,雙方未能就美國未來可能針對進口自歐盟的光伏產品採取的保障措施達成一致意見。

根據這份檔,在2月15日美歐雙方進行的磋商中,歐盟以本地區出口光伏產品未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嚴重損害為由,建議美國放棄對其徵收保障性關稅,而是採取進口配額限制或限定最低進口價格等其他替代方案。但這一提議遭到美方拒絕。

同時,雙方也未就實施保障措施後的相關補償事宜達成一致意見,但雙方均表示將密切監測保障措施對貿易帶來的影響。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月22日宣佈,美國將對進口洗衣機和光伏電池及組件徵收保障性關稅。這一罕見的單邊主義做法引發各界對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加劇的擔憂。歐盟對此表示遺憾,表示嚴重懷疑美國的做法是否符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並將研究其對歐盟出口的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