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政府否認“脫歐”後英國將加入歐盟關稅同盟

伦敦
2018-02-27 16:17

已收藏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26日否認英國在“脫歐”後將加入歐盟關稅同盟。這意味著英國政府並未改變此前有關退出歐盟關稅同盟與歐洲共同市場的“硬脫歐”承諾。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告訴新華社記者,英國政府希望英國在“脫歐”後獲得與世界其他經濟體簽訂貿易協定的自由。 

26日,英國反對黨工党領袖傑瑞米·科爾賓表示,工黨支持英國通過談判與歐盟簽訂全面關稅協定,享受關稅同盟給英國經濟帶來的好處。這一表態受到執政黨保守黨部分反對“硬脫歐”人士歡迎。 

英國輿論認為,科爾賓表態將在“脫歐”問題上給首相特雷莎·梅帶來壓力。 

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指責科爾賓“玩弄政治手腕”以阻礙“脫歐”。 

英國政府在2016年6月英國全民公投決定“脫歐”後便表示將退出歐盟關稅同盟,後在去年公佈的相關檔中稱將在“脫歐”後設立英歐臨時關稅同盟,以確保“脫歐”後關稅主權變更順利有序。 

歐盟關稅同盟是歐盟成員國間跨境自由貿易的基礎,對第三國實施統一關稅。
 
在英國是否應該退出歐盟關稅同盟問題上,英國政界及輿論意見不一。支持退出者認為,留在歐盟關稅同盟意味著英國無法獨立確定與第三國的關稅,無法進行自由貿易談判;反對退出者認為,退出歐盟關稅同盟將為英國與歐洲貿易增加壁壘,衝擊英國經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