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假如特朗普限制歐盟貿易,歐盟將立刻做出反擊

新华丝路网
2018-01-30 14:36

已收藏

《路透社》01月29日發佈消息,歐盟對特朗普的貿易威脅作出強硬表態。報導詳情摘編如下: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表示,有意對抗歐盟不公平的貿易政策。對此,歐盟表示已經做好即刻反擊的準備。

本周日,特朗普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其與歐盟有很多“過節”,可能對雙邊貿易引發較大影響。

歐盟發言人MargaritisSchinas告訴媒體,歐盟不認為貿易是一場零和博弈。其表示,“這無關勝負。歐盟的立場是,貿易可以並應該實現雙贏。”

此外,歐盟表示,“貿易不僅應保持公平和開放,更應以規則為基礎。當歐盟出口遭受任何貿易限制時,我們將做出快速而恰當的反擊”。

上周,華盛頓對進口大型洗衣機和光伏產品分別徵收高達20%和30%的關稅,是美國貿易保護體系下政府的單邊貿易限制措施。

中國和韓國對此做出譴責。韓國政府計畫在世貿組織進行控訴。

歐委會表示,對美國的舉措深感遺憾,並將進一步評估相關貿易措施是否符合世貿組織規則以及其對歐盟出口的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