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度新財政預算注重基礎設施建設

新德里
2018-02-02 10:24

已收藏


印度財政部長阿倫·賈伊特利2月1日向議會提交2018-2019年度財政預算提案,新財政預算將主要向印度農業、醫療保健和鐵路基礎設施等領域傾斜。

根據預算,新財年印度政府財政赤字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將保持在3.3%,同時,預計新財年年度經濟增速有望達到8%。

按照預算提案,印度政府將投入數十億美元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並建立農業市場發展基金幫助提高收儲價格,減少貧困農民數量。另外,政府也將撥款數十億美元,重點加強鐵路網路建設和提升鐵路承載能力。

同時,預算公佈了一項涵蓋超過1億貧困家庭的醫療保障計畫。新預算還將繼續為中小企業減負,將中小企業所得稅稅率從30%下調至25%。

為促進印度國內智慧手機行業發展,新預算首次提出將手機關稅從15%上調至20%。

印度工商界人士普遍對新預算表示歡迎,認為其促進國家經濟的包容性增長。印度出口組織聯合會主席庫馬爾·古普塔表示,這是一個平衡的預算,“預算計畫使農產品出口額從300億美元增加到1000億美元,這將利於增加農民收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