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安倍表示日本將就“一帶一路”個案合作進行應對

东京
2018-01-11 15:00

已收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日表示,日本將好好應對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相關的個案合作。 

當天下午,安倍在首相官邸聽取了日本自民党幹事長二階俊博和公明党幹事長井上義久關於去年年底訪華出席日中執政黨交流機制會議的情況彙報,並作出上述表示。 

安倍在談到“一帶一路”倡議時說,中國已有“相當成熟的”考量,對於日本能夠應對的合作個案,日本將“好好應對”。 

兩位幹事長還向安倍建議,不要錯過改善日中關係的大好時機,努力實現兩國高層互訪。安倍表示,日本政府將努力實現日中領導人之間的交流。 

據日本媒體報導,去年下半年以來,安倍在不同場合表達了推動日中關係發展的意願。本月5日,安倍在東京參加時事通訊社主辦的新年會時致辭說,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希望今年能成為日中兩國人民都承認兩國關係長足改善的一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