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政府預計2018年度實際GDP增長1.8%

中国证券网
2017-12-20 11:41

已收藏

素後的實際GDP為1.8%左右。被視為接近經濟實際感受的名義GDP為2.5%左右,約達564.3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3萬億元),將創歷史新高。

預測稱企業盈利情況改善和用人短缺將推高工資,個人消費增長。良好的海外經濟也將助推GDP增長,經濟將持續回暖。此外還指出2018年度物價繼續上漲,“有望朝著擺脫通縮邁進”。

但民間經濟學家預測的實際GDP增長率平均為1.2%左右,也有意見認為政府的預測較為樂觀。
2018年度實際GDP具體為,預計個人消費較上年增長1.4%,設備投資增長3.9%。企業為節省勞力和提高生產率的投資活動也將活躍。

受到勢頭良好的海外經濟支撐,預計出口增長4.0%,由於內需擴大,進口也將增長3.4%。
根據預測,2017年度的實際GDP將增長約1.9%,名義GDP增長約2.0%。2017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增長0.7%,2018年度增長1.1%。

政府經濟預期將成為22日內閣會議上決定的2018年度預算案的前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