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確認二季度經濟環比增長0.3%

中国证券网
2017-08-25 14:30

已收藏

英國國家統計局24日公佈的修正資料顯示,第二季度英國國內生產總值環比增長0.3%,同比增長1.7%。這兩項資料均與初步統計資料一致。 

英國國家統計局當天發表聲明說,儘管受到“脫歐”不確定性的影響,但由於二季度服務業實現了0.5%的環比增長,當季英國經濟增速達到0.3%,高於一季度的0.2%。
 
不過,二季度,英國家庭消費增速僅為0.1%,是兩年半來的最低點;政府支出和投資增長相對較強,但企業投資環比增速為零。 

英國國家統計局官員達倫·摩根表示,上半年英國經濟增速明顯放緩,主要受英鎊貶值、通脹加劇從而導致家庭消費增長疲軟影響,同時商業投資未見明顯增長。
 
荷蘭國際集團經濟學家詹姆斯·史密斯也表示,近幾個月來,隨著消費者削減非必需品支出,家庭消費增長緩慢,這一點令人擔憂。 

萬神殿宏觀經濟學研究公司英國首席經濟學家撒母耳·圖姆斯說,英國經濟今年上半年增速僅為0.5%,在七國集團中最低。“脫歐”風險抑制商業投資,英鎊貶值導致通脹對消費者的負面影響超過對出口商的正面影響。
 
普華永道首席經濟學家約翰·霍克斯沃思稱,英國經濟增速“只有美國和歐元區同期增速的一半,新資料證實了英國經濟增長放緩的情況,預計這一趨勢將在今年下半年持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將英國經濟今年增速預期從4月的2%下調至1.7%,而2018年的增長預測則維持在1.5%不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