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8-1-10)

AIMS
2018-01-10 11:38

已收藏


APN Outdoor Group Ltd (APO): 
APN Outdoor 首席財務官 Wayne Castle 將從 Billiboard 公司辭職 一事即日起正式生效。財務主管大衛·沃特金斯(David Watkins)將擔任首席財務官(CFO),任期直到 新一任 CFO 上馬。 詹姆斯·沃伯頓(James Warburton)將於 1 月 22 日開始擔任首席執行官,在短暫的 干預期間,首席運營官安德魯·海恩斯(Andrew Hines)將坐鎮肩負所有責任。

Brambles Limited (BXB): 
物流巨頭Brambles簽署一項協定,出價115億美元(合161億澳元)將北美白木託盤業務 CHEP Recycled 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 Gray Mountain Partners。Gray Mountain Partners 將等價得到 73 個集裝箱管理網站和 2400 名 CHEP Recycled 員工,每年在美國和加拿大境內提 供並拼裝超過 9000 萬個集裝箱。該公司在 8 月份 2017 年業績表現中認定 CHEP Recycled 正式終止經營, 預計在 45 天內完成銷售。

Kingsgate Consolidated Limited (KCN): 
Kingsgate Consolidated 執行主席羅斯·史密斯 - 柯克 (Ross Smyth-Kirk)在 “董事會洩露事件” 中可能倖免於難。在悉尼舉行的臨時股東大會上,代理人投票顯示,前 Caltex 和 David Jones 董事長 Warburton 先生 4430 萬股支持和 6170 萬股反對。不過,代理人投票只占公司股份一半左右,所以 “董事會洩露事件” 成功規避機會很小。

Noni B Limited (NBL):
澳大利亞服裝零售商 Noni B 披露,預計 FY18 上半年的盈利(稅息折舊及攤銷 前利潤)為 2200 萬澳元,同比增長 50%。 基礎收益科目會計年期間主要錄入一次性支出項目,例如收購或減記。集團上半年總銷售額達 1.9 億美元,同比增長 3%,其服裝店數量從 614 家增長到 642 家。聖誕期間火爆銷售季是 Noni B 業績增長主要原因,上半年度銷售和收入凸顯季節性強勁更受股民青睞。該集團 發佈最近財年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為 2,290 萬澳元。 

Queensland Bauxite Ltd(QBL):
昆士蘭州鋁土礦 VitaCann 已經與加拿大公司 Canntab 獨家簽署了 一項合資協定,該協定主要基於世界首次研發出來了醫藥大麻“延長釋放丸”而簽署。合資後集團將給與 Medical Cannabis 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 VitaCann 在澳洲獨家生產權,分銷權和銷售權,同時給與在亞洲 市場分銷權。上周聯邦政府出臺新政,允許澳大利亞公司出口醫藥大麻製品. 昆士蘭州鋁土礦(QBL)稱, Canntab 產品會經過所有醫療標準檢驗直到符合標準。

Retail Food Group Limited (RFG):
零售食品集團 Retail Food Group 已經執行了連續兩年的利潤下調 計畫。上一財年度利潤下調至 2200 萬澳元,受其影響,預計截止到 17-18 年財政年其利潤(即稅後淨利 潤)同比繼續下滑。該集團旗下品牌甜甜圈(Donut King),肯德基(KFC)和咖啡連鎖店(Gloria Jeans)表示,經過總部指引,截止 17-18 年財政年新的特許經營協議將再次啟動。零售食品集團去年身負 重任,公司股價面臨考驗,同時監管政策衝擊,截止 17 年 12 月執行 ,營業額大幅沖刷,被迫執行了利潤 下調計畫。

Telstra Corporation Ltd (TLS):
澳洲電訊 Telstra 宣告對現行其一業務收費標準進行調整。Telstra 從 2 月 18 日起對客人電話洩露事件提起重視,採取其業務“電話保密性”降低收費標準即每月 2.93 澳元。此 前,絕大多數客人反應他們接到數起干擾電話,電話莫名被一些公司在非公開下得知。多年來,Telstra 收 費標準一直受到外界質疑,無法滿足客人電話隱私性甚至得到業界的批評。澳洲電訊已現有 390 萬客人安 裝了固定電話,具體數位並未披露。

TPG Telecom Ltd (TPM): 
國家寬頻網路零售服務商 TPG,不久前誇大其網路升級將改善網速。現承認陳述內容具有誤導性,並將向近 8000 名客戶支付賠償金。 在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的一份聲明中, TPG 先前向客戶承諾客戶將體驗到網速 100 Mbps 下載速度和 40 Mbps 上傳速度,稱其為“急速網路, 高達每秒 100Mbps”。 然而,62%的客戶(總共 7509 名)反應 TPG 網速無法兌現。這些客戶中,2088 名客戶甚至不能體驗每秒 50/20 Mbps 的網速。

Vocus Group Ltd (VOC):
電訊公司 Vocus 集團已任命香港 Janchor Partners 的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 John Ho 作為公司非執行董事新任成員。公司希望從 12 個月不佳表現中反彈。該公司已經發佈了 2018 年 最新業績指引,收入將錄入 19 億至 20 億澳元,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將錄入 3.7 億至 3. 9 億澳元。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