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國內外基金積極買入 高力國際預測上海商務園區租金仍會漲

中国证券网
2018-01-10 11:19

已收藏

1月9日,房地產服務機構高力國際發佈的《上海物業市場2017市場回顧及2018年市場展望》指出,2018年上海在核心區甲級寫字樓的供應充足,租賃需求強勁,預計全年租金呈基本走平態勢,而上海的商務園區的平均租金在2018年內將呈上揚態勢,但巨大的供應量可能使租金增幅有限。

高力國際的最新報告顯示,2017年,上海核心區甲級寫字樓市場共有12個新項目竣工,共計建築面積95.6萬平方米,總存量被推升至約710萬平方米。淨吸納量錄得近六年來最高的54.7萬平方米,但市場全年平均空置率同比攀升4.6個百分點至14.8%。

需求來源方面,金融業與專業服務企業仍為主導力量,各類聯合辦公企業如WeWork、辦伴於2017年內開始搶佔上海甲級與超甲級寫字樓市場。由於資金充裕,這些行業領跑者接連與核心區甲級寫字樓業主簽下數個樓層甚至整棟的重磅合約。高力國際預計隨著聯合辦公行業競爭的加劇,行業領先企業將在2018年繼續大量吸納核心區寫字樓的空置面積。

高力國際華東區寫字樓服務執行董事賴錦雄表示,隨著中國的進一步開放,上海必將吸引更多的內外資金融機構,形成未來三至五年內甲級寫字樓新增需求的穩固基礎。展望2018年,全市核心區將有約57.3萬平方米的新增供應入市,同時包括前灘、虹橋商務區、徐匯濱江與普陀真如等在內的幾個重點新興板塊也將有大量專案在年底前竣工。因此,預計雖然需求將繼續保持強勁,上海核心寫字樓的平均空置率仍將保持在15%上下,而租金將在2018年內呈基本走平態勢。

就上海的商務園區來說,據高力國際的報告,2017年共有20個新項目入市,合計有效建築面積98萬平方米,供應量創2007年以來的歷史新高。年內上海商務園區市場有11宗交易完成,交易總金額達174億元。外資基金、國內機構、人民幣基金及終端使用者等投資者表現最為活躍。此類投資者較為青睞具備穩定收益或翻新增值潛力的優質資產,主要位於張江、金橋及漕河涇區域。高力國際中國區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執行董事汪蓓表示,愈加便捷的地鐵交通有望於2018年繼續提升上海商務園區的交通可及性。2018年上海商務園區市場將迎來約80萬平方米的新增供應。其中約68%的新專案將位於需求較為強勁的張江、漕河涇及金橋區域。

高力國際預測,受旺盛的吸納量及高建築標準的新項目所支撐,上海商務園區的空置率或將下降。預計上海商務園區平均租金將呈上揚態勢,但2018年巨大的供應量可能使租金增幅有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