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互聯網股繼續“狂歡” QDII淨值飆升

中国证券网
2018-01-10 11:26

已收藏

進入2018年後,在全球股市普漲的大背景下,港股和美股市場中的互聯網股表現非常亮麗。統計顯示,阿裡巴巴、京東在新年首周均有超過10%的漲幅,騰訊控股、好未來、眾安線上等個股的上漲幅度超過6%。

受到此類個股大漲的影響,重點投資於互聯網板塊的QDII基金的業績也可圈可點。東方財富Choice資訊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淨值漲幅居於前三名的QDII基金,其主要投資標的均為港股和美股的互聯網股。

查閱這些QDII基金2017年的三季報可發現,越是重倉押注互聯網板塊個股的基金,近期的表現越是亮眼。其中,以目前排名第一的交銀中證海外中國互聯網指數為例,其前十大重倉股中,有阿裡巴巴、騰訊控股、百度、京東、好未來、58同城等牛股的身影。其中,阿裡巴巴和騰訊控股的持倉占比分別達到10.17%和10.14%。

回顧2017年四季度的市場行情,可以看到互聯網板塊曾經歷過一波下跌。在鵬華基金國際業務部總經理尤柏年看來,近年來,互聯網板塊每年都是獲利最大的板塊之一,因此容易受到年底機構獲利了結的影響,形成特有的“冬季打折”現象。

“美股具有代表性的互聯網指數,在年底都會出現一定的調整。隨著聖誕假期結束,市場交易重新活躍以及互聯網行業的業績陸續公佈,互聯網指數又會逐步回升。港股市場也是如此。”尤柏年表示。

在他看來,2018年互聯網板塊的結構性機會依然眾多,板塊催化劑同樣豐富。比如,互聯網公司積累的巨大用戶量可進行流量變現;騰訊、網易、金山等公司的遊戲資源儲備豐富;視頻直播尤其是遊戲直播正受到更多關注;互聯網公司目前積極佈局新零售,電子商務向傳統零售滲透等。

因此,2018年互聯網行業的基本面依然良好,行業龍頭贏者通吃、盈利加速釋放的邏輯依然順暢。“經過2017年第四季度的調整,互聯網板塊估值更具有性價比,在目前時間點,我們堅定看好互聯網相關標的的投資機會。”他表示。

國泰君安的最新研報認為,進入2018年,全球股市較為亢奮。美股納斯達克指數、標普500指數、日經225指數、香港恒生指數等近日均創出新高。2018年全球股市的“開門紅”是對2017年行情的延續。對於後市,國泰君安認為,美股中的中概股多為科技和互聯網公司,這些個股中不乏基本面良好、業績表現較佳、成長性較高的標的,值得投資者逢低買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