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持續逼空滬指走出“八連陽 ”私募:今年炒股“喝酒吃藥”五個方向

中国财富网
2018-01-10 11:35

已收藏

滬指1月9日延續了上攻態勢,全天雖然振幅收窄,但最終仍然以紅盤報收於3413.90點,已連續兩日收盤站上3400點,日K線更是呈現“八連陽”。不過A股市場當日成交量出現萎縮,兩市合計成交4824億元。從盤面看,行業板塊漲跌互現,釀酒與醫藥板塊領漲,再現“喝酒吃藥”行情。

對於後市,有私募人士認為短期仍是震盪上行格局,而對於2018年A股的投資,星石投資則重點看好五大方向。

“八連陽”後調整壓力加大

週二,滬指出現“八連陽”,繼續著逼空行情。白酒、醫藥等白馬板塊表現強勢,白酒股龍頭貴州茅臺在漲價的影響下,股價持續創出新高,市值達9830億元。另外,醫療板塊在藍帆醫療再次封住漲停板、華森製藥“三連板”的帶動下,整體走勢強勁。雖然上證50指數走高,但週期股卻全線回檔,走出分化格局,難掩市場資金乏力的狀況。《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A股市場半數以上個股出現下跌,這說明股指的強勢並不能掩飾個股走勢低迷,“吃藥喝酒”行情的出現,更加劇了對市場調整的預期。

從技術面來看,股指連續上沖但成交明顯放緩,1月9日出現縮量上行,顯然短期有回落可能。總體上看,元旦之後流動性緊張局面放緩以及解禁壓力小幅釋放,股指出現連續反攻行情,市場操作熱情及積極性驟然升溫。但盤面上仍是部分板塊在輪動,並非集中性的反彈行情,尤其是小盤股的相對弱勢,表明市場反彈仍是存量資金之間的博弈。短期來看,在成交開始放緩之際,股指或將出現調整。

1月9日,滬深兩市熱點切換的節奏非常明顯。漲幅處在兩市漲幅榜前列的個股很多都是中小板和創業板個股,從這點來看明顯市場出現了短期熱點切換。有市場人士認為,造成熱點切換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前期週期股漲幅太大有休整需求;二是前期創業板和中小板調整幅度較大,本身有反彈動力。從市場中線走向上說,中線熱點還是在週期股,而且週期股的2017年年報業績較為亮麗,所以這兩天股價調整反而是很好的中線低吸機會。

實際上,滬指自3450點調整,回檔到年線附近已宣告結束,上周市場成交量溫和放大,連續反彈後,將觸及到上方的套牢盤。而滬指已走出“八連陽”,市場調整壓力逐步加大。對此廣東辰陽投資基金經理潘怡昌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滬指“八連陽”,市場資金繼續追捧白馬,源于白馬的稀缺性。後期可仍然關注白馬的業績情況,根據業績對應操作個股即可,從短期來看市場仍是震盪上行格局。

私募看好A股投資五大方向

對於A股後市行情的發展,深圳時代伯樂基金經理張詩航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喝酒吃藥”行情主要是因為白酒板塊春節旺季效應明顯,貴州茅臺量價雙升業績向好,帶動整個板塊持續強勢。創新藥個股是海外資金深度介入,價值重估,而消費、醫藥龍頭白馬的上漲背後是有較好的基本面支撐。在目前資金面偏緊的情況下,中小創還將持續受壓制。

此外張詩航還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後市除繼續看好大消費板塊外,保險、銀行經過調整也值得再次關注。堅定看好2018年大創新接續大消費的行情演變。重點可關注蘋果產業鏈和國產晶片主題,1月9日下午電子板塊的快速拉升跡象,表明先知先覺的資金已經開始介入了,該板塊個股性價比更好,增長確定值得重點佈局。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還注意到,星石投資董事長江暉也在2018年《致投資者的一封信》中表示,2018年依舊看好A股,重點看好價值成長股——那些真正專注、持續成長的好企業。星石投資認為,2018年A股的投資思路應“從價值股轉向價值成長股”,從壟斷性行業的龍頭企業逐步擴散到競爭性行業的龍頭企業,挖掘再平衡經濟下的各個細分行業的優勢公司,跟隨中國經濟的高品質、創新驅動方向。

對於2018年A股的投資,星石投資重點看好以下五大方向:首先是持續看好技術創新型醫藥企業,判斷未來幾年是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所帶來的新一輪優秀藥企黃金髮展期;其次是看好技術創新的優質種子企業;第三是繼續看好品牌壟斷型的高端白酒龍頭企業和其他消費品龍頭企業,目前市場仍處於供不應求的階段;第四是看好新零售的商業模式對百姓消費行為的重塑,卡位領先的龍頭企業將持續勝出,相信在巨大流量與資本的帶動下,新零售業態未來5年均是大趨勢;最後是看好科技創新領域的人工智慧和智慧製造領域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