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中合作促進醫療健康國際化

悉尼
2017-12-11 15:29

已收藏

新華財金社2017年12月11日悉尼報導,中國中醫科學院與西悉尼大學健康研究機構國家補充醫學研究所(NICM)的新合作項目將促進健康研究與教育。
 
西悉尼大學NICM與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藥發展研究中心將致力於通過循證中醫與國際醫療相結合來促進醫療健康的發展。
 
中國中醫科學院是集中醫科研、醫療、教學為一體的國家機構。新成立的中心將為NICM研究人員提供中國中醫科學院雄厚的資源,包括17個研究所、6家醫療機構、3個教學單位約5,800名員工。該機構有3,500名研究人員。
 
雙方在先前友好關係的基礎上達成協議。過去14年中,NICM通過西苑醫院與2013年成立並獲科技部承認的中心38個國家合作中心之一同中國中醫科學院密切合作。
 
截至目前,雙方合作在中醫藥三期臨床試驗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初步研究顯示其能夠對血管性癡呆改善認知和記憶障礙。
 
目前對血管性癡呆尚無有效的療法,如果能夠成功,其將為世界上成千上萬的血管性癡呆患者帶來福音。位於悉尼、伍倫貢、坎培拉、布里斯班和墨爾本的11個醫療機構正在招募志願者。

NICM所長Alan Bensoussan教授表示,今天成立的新中心將提升現有的研究合作,對中醫的科學評價個國家化具有重要意義。

“與中國中醫科學院的合作將大幅提高NICM的研究品質,有助於提高我們研究的規模、品質、範圍及多元化,”Bensoussan教授表示。
 
“中醫系統嚴謹的研究前景廣闊。中國的門診和住院服務每天使用多種草藥治療各種疾病。澳大利亞和西方的大部分專家對其知之甚少。”

中國中醫科學院副院長楊龍會教授表示,“通過資源分享,該中心將協助有效中醫、援助監管及商業化途徑的發展,推進教育和研究培訓項目。”
 
“我們期望通過資源分享和結合研究的互補優勢來提高中醫研究的能力和水準。”
 
該中心於12月8日在西悉尼大學帕拉馬塔市校園舉行揭牌儀式。

出席儀式的還有西悉尼大學校長Barney Glover教授、中國中醫科學院副院長楊龍會教授、NICM所長Alan Bensoussan教授、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科技領事Lu Ping以及Austrade澳貿委中國事務高級顧問Liu Bing.
Translated by Star Zha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