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央行將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

中国证券网
2017-09-28 13:48

已收藏

新西蘭儲備銀行(央行)28日宣佈,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75%這一歷史最低水準不變。

新華社28日消息,新西蘭央行代理行長格蘭特·斯潘塞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新西蘭二季度經濟增長符合預期,央行將在“相當長”時期內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二季度新西蘭經濟環比增長0.8%。

聲明說,受寬鬆貨幣政策、人口增長、對外貿易條件改善及財政刺激等因素影響,新西蘭經濟未來有望保持目前的增速。

聲明說,新西蘭二季度通貨膨脹率有所下降,但仍處於央行設定的目標區間內,長期看有望穩定在2%的目標區間中值。

新西蘭基準利率2014年4次上調,2015年4次下調,但自2016年11月降至1.75%後一直維持不變。分析人士預測,至少在2018年年中之前,新西蘭基準利率都會維持不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