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7-09-22)

AIMS
2017-09-22 16:09

已收藏

BHP Billiton Ltd (BHP):
必和必拓(BHP)表示願意上法庭處理與澳大利亞稅務局(ATO)之 間就其新加坡行銷中心的一項超過 10 億澳元稅單的糾紛。BHP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礦業公司一直 為其新加坡行銷中心‘被指控逃稅’進行辯護,對與 ATO 的 10 億澳元的稅單糾紛(就澳洲商品 銷售到其新加坡的行銷業務)中自己的立場表示自信。BHP 與稅務局之間的糾紛已經持續了 11 年(2003 年到 2013 年),涉及 6.61 億澳元的主要稅收,加上利息和罰金後超過 10 億澳元。具 爭議的熱點是銷向其新加坡業務的商品的提價後的利潤空間。許多人認為,這是澳大利亞避稅的 一種策略,但 BHP 對此否認。
 
Blackmores Limited (BKL); Swisse:
中國再次推遲執行跨境電子商務貿易的新法規,為澳大利 亞維生素和化妝品公司提供進一步的喘息機會。中國國務院週三晚間出人意料地宣佈,新法規將 被推遲 12 個月。這意味著,新法規計畫將在 2018 年底開始生效,這也是第三次推遲發放許可條 款,這令關注 ASX 市場的中國投資者受到了驚嚇。這一規定的延遲將繼續使 Swisse 和 Blackmores 通過中國快速增長的跨境電商市場銷售產品,電子商貿平臺允許未註冊的進口商品在 其平臺上銷售。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

澳洲聯邦銀行(CBA)將以 38 億澳元的價格出售 其備受爭議的人壽保險業務 CommInsure,並正在考慮剝離其資產管理業務,這是 CBA 財富部 門面臨的一場巨變。負責財富管理的集團高管 Annabel Spring 也將於今年年底離開 CBA。CBA 週四表示,AIA 保險公司將收購其人壽保險業務,而 CBA 將保持與其 20 年的合作夥伴關係,負 責將產品分銷給客戶。今年 8 月,CBA 在宣佈 CommInsure 99 億澳元年利潤的同時,表示尋求 出售 CommInsure。因這項交易,AIA 公司將成為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最大的人壽保險提供商。
 
Telstra Corporation Ltd (TLS):

澳洲電信公司 Telstra 和 McDonalds 宣佈了一項 9000 萬澳元 的網路轉型交易。該交易預計將 850 多家麥當勞的餐廳升級到光纖網路,用於滿足其餐廳運營以 及就餐的客戶對上網的需求。該協議在 Telstra 的 Vantage 會議上宣佈,將向全澳洲各地的 McDonalds 餐廳提供光纖網路,這將為其公司提供視訊會議功能,允許餐廳和總部之間更多的協 作。這部分服務的推出,將需要大約 24 個月的時間,每個餐廳還將提供 Telstra Air,這也將成為 Telstra Air 提供迄今為止最大的業務交易。它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公共 Wi-Fi 網路。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