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7月CPI漲幅低於預期 專家稱後期家庭消費壓力仍存

伦敦
2017-08-16 15:18

已收藏

英國國家統計局15日公佈了7月通脹資料,由於燃料價格下跌抵消了食品、服裝和家庭用品的上漲,英國7月CPI漲幅低於預期,同比漲幅為2.6%,與6月漲幅持平。

巴克萊經濟學家Fabio Fois分析認為,目前通脹中貨幣貶值的因素所占比例逐漸減少,而商品漲價因素佔據了主導地位,7月生產者投入品價格漲幅大幅下降表明由進口商品漲價引發的這輪通脹將開始趨緩。

本月初,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在發佈通脹報告時也表示:“隨著進口價格上漲影響逐漸減弱,國內通脹因素的影響力將逐漸回升。”

畢馬威英國首席經濟學家YaelSelfin稱,“過去一年來英鎊貶值給公司的利潤帶來了巨大的壓力,我們已經看到其中一些成本轉嫁給了消費者,但可能會有更多的正在路上。”她表示畢馬威預計未來兩年通脹率平均約為2.6%,但由於工資不能跟上通脹的速度,家庭消費實際上仍會感到壓力。

英國財政部回應通脹資料時稱,雖然通脹明年可能開始下滑,但一些家庭仍感受到生活費用上漲的壓力。英國將通過提升最低工資水準和為3100萬人減稅來舒緩家庭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