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下調今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

伦敦
2017-07-25 11:06

已收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4日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將今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下調至1.7%,原因是英國今年第一季度經濟活動不及預期。

IMF首席經濟學家莫里斯·奧布斯特費爾德說,IMF正密切關注"脫歐"對英國經濟發展的影響。他說,IMF此前預計,"脫歐"將會產生一些負面的長期影響,但對今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的調整主要是基於對今年前幾個月資料的觀察,這些資料已經弱於此前預期。

今年以來,英國經濟增長速度出現明顯放緩跡象,"脫歐"對經濟的負面影響逐步顯現。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資料,今年第一季度英國經濟環比增長率僅為0.2%,低於去年第四季度的0.7%。

為了儘量避免"脫歐"帶來不利影響,英國在與歐盟進行談判的同時,開始與主要交易夥伴探討新貿易協定。24日,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開啟美國之旅,將與美政府官員討論英國"脫歐"之後兩國貿易與投資關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