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議息在即 科技股意外遭遇“當頭一棒”

中国证券网
2017-06-12 09:11

已收藏


美國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赴國會作證、英國大選結果令市場意外……在受到這些動盪因素影響之後,歐美股市並未出現過激表現。在上週五的交易中,英國股市受跨國企業亮眼表現提振上揚,美股則漲跌互現。

令人意外的是,美國科技股在上週五遭遇大跌。分析師認為,市場出現了板塊輪換。伴隨美聯儲議息周的到來,投資者將繼續權衡市場形勢。

英國官方上週五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沒有英國政黨在8日的大選中獲得超半數的席位,英國將出現“懸浮議會”的局面。首相特雷莎·梅當天在唐寧街宣佈,將與民主統一黨組建聯合政府。

受此消息影響,英鎊匯率大跌。英鎊對美元匯率在上週五紐約交易時段尾盤下滑1.8%。而衡量美元對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0.37%。疲弱的英鎊提振英國跨國上市企業的表現,並扶持英股富時100指數收盤上漲1%,跑贏其他歐洲主要股指。

在美國,投資者認為美國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在國會作證的消息對股市而言並不構成太大影響,而英國大選結果也沒有帶來太大波瀾。意外來自於科技股的表現。

當日,受資金輪換拖累,蘋果、亞馬遜及臉譜網的跌幅都超過3%。截至上週五收盤時,主要覆蓋科技股的納斯達克指數大跌1.8%,標普500指數也小幅下滑0.08%,但道鐘斯指數上揚0.42%。從周線看,標普500指數全周累計下跌0.3%,納斯達克指數跌幅為1.6%,道鐘斯指數則小幅上漲0.3%。

商品方面,強勢美元施壓國際金價。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8月黃金期價上週五收於每盎司1271.4美元,跌幅為0.63%。但受投資者空頭回補操作影響,紐約及倫敦兩地近月原油期貨價格分別上揚0.4%及0.6%。

本周將迎來美聯儲議息會議。根據CME集團的FedWatch工具測算,美聯儲在此次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高達99.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