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繼續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

法兰克福
2017-03-09 23:36

已收藏


歐洲央行9日召開例行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維持歐元區三大關鍵利率不變,其中歐元區主導利率維持在零,並繼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未來較長一段時間,歐洲央行預期將關鍵利率維持在目前或更低水準。

今年2月份,歐元區名義通脹率已升至2%,超出預期。對此,德拉吉認為,名義通脹率快速上升主要得益於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歐元區核心通脹率仍然增長乏力,拉升通脹率仍需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支持。

至於歐元區通脹率上升是否只是短期現象,是否會對中期價格穩定前景產生影響,德拉吉表示,歐洲央行將繼續密切觀察。

根據去年12月議息會議的決定,歐洲央行將從今年4月份起縮減每月購債規模至600億歐元,持續至今年12月或更久。德拉吉表示,如果歐元區通脹前景和融資條件出現惡化,歐洲央行準備增加量化寬鬆的規模,並延長時間。

當天,歐洲央行還上調了歐元區經濟增長和通脹預測。根據最新預期,今年歐元區GDP預計增長1.8%,明後兩年預計分別增長1.7%和1.6%。今年歐元區通脹率預計為1.7%,2018年和2019年預計分別為1.6%和1.7%。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