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高盛:美聯儲不會快速加息或縮表

中国证券网
2017-06-08 17:04

已收藏

近期,市場圍繞美聯儲可能再次加息及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的討論不斷升溫。美國高盛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勞爾德·貝蘭克梵8日在北京表示,考慮到目前美國經濟增長和通脹壓力都比較溫和,預計美聯儲不會快速加息或縮表。

據新華社6月8日消息,貝蘭克梵當天在一個小型媒體見面會上說,隨著美國經濟穩步復蘇,利率和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都需要逐步回歸正常化。他同時說,即便在當前利率水準相當低的情況下,美國經濟僅保持溫和增長,工資有上漲壓力但並不顯著,因此美國並不存在明顯的經濟過熱或通脹壓力,從而也無需快速收緊貨幣政策。

美聯儲將於6月13日至14日舉行下一次貨幣政策例會。貝蘭克梵預計,美聯儲很可能在6月加息,但此後或將放緩加息步伐,預計在年底之前不會再次加息。他認為,美聯儲未來加息節奏取決於美國經濟在增長、就業、通脹等方面的實際表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