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若經濟符合預期將很快加息

中国证券网
2017-05-25 09:51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4日公佈的5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絕大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經濟增長符合預期,美聯儲將很快加息。

新華社25日消息,紀要顯示,儘管近期美國消費和通脹資料不如預期,但美聯儲官員對經濟和通脹率的預測較3月份基本沒有變化。他們認為,一季度經濟疲軟是暫時的,未來美國經濟增長將會回升。

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就業增長穩定,居民收入和財富穩步增長,家庭財務狀況逐步改善,消費信心保持強勁,這些因素將繼續支持消費穩步增長。

紀要還顯示,幾乎所有官員認為,如果經濟增長和加息路徑符合預期,今年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是合適的。

自2008年底至2014年10月,美聯儲先後出臺三輪量化寬鬆政策,通過購買美國國債及其他機構債券來壓低長期利率,刺激經濟增長。美聯儲資產負債表規模已從金融危機前的不到1萬億美元膨脹至當前的約4.5萬億美元。目前,美聯儲一直把購債計畫中到期的債券本金進行再投資以維持當前資產負債表規模。

美聯儲官員還就如何縮減資產負債表達成了共識。他們傾向於逐步允許債券到期,不再進行再投資,即對每月到期不再投資的債券規模設定上限,並每三個月提高一次上限,從而逐步將資產負債表降至正常水準。

分析人士指出,會議紀要的內容暗示美聯儲仍將維持今年再加息兩次的預期,預計美聯儲最早可能於6月加息。美聯儲將於6月13日至14日舉行下一次貨幣政策例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