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OPEC預計其它產油國供應將增加

中国证券网
2017-05-12 14:32

已收藏

據外媒12日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四大幅調高了對非OPEC產油國的2017年供應預估,因油價上升激勵美國葉岩油生產商提高產量,阻礙了該組織透過減產緩解供應過剩並支撐油價的努力。

OPEC在月度報告中稱,非OPEC產油國今年的日供應量將增長95萬桶,上次的預估為增長58萬桶。

因此,OPEC將2017年對該組織供應原油的日需求量預估下調30萬桶。

OPEC的13個成員國自1月1日起將日產量削減約120萬桶,為期六個月,這是八年來的首次減產。俄羅斯和其它10個非OPEC產油國同意將日產量下調60萬桶。

該報告將加劇對減產效果的爭論。預計本月晚些時候產油國開會時會延長減產協議。儘管減產協議使油價獲得支撐,但其他供應增加在限制油價進一步上漲,而且庫存過多情況轉變緩慢。

“美國油氣企業在2017年提高了運營活動,”OPEC在這份報告中稱。“美國緻密油產出料迅速增加,2017年或增加60萬桶/日,”OPEC稱,在這裡用了葉岩油的另一種說法。

該報告週四公佈後,布蘭特原油削減漲幅,終場收高1.1%報每桶50.77美元,低於OPEC主要國家沙特希望的60美元水準。但油價仍高於上年同期的約48美元。

OPEC在該報告中指出,其成員國對減產協議的履約率仍保持在高位,稱發達國家石油庫存3月下降,不過仍比五年均值高2.76億桶。

據OPEC用於監控產量的二手消息來來源資料,除利比亞和尼日利亞之外,按照減產協定設定產量目標的11個OPEC成員國的石油供應上月降至2,967.4萬桶/日。

根據路透計算,那就意味著OPEC的履約率達到了111%,高於3月預估的104%。OPEC未公佈履約資料。

阿聯酋和伊拉克

OPEC稱,根據二手消息來來源資料,包括尼日利亞和利比亞在內,4月該組織成員國的石油產量下降約1.8萬桶/日,至3173萬桶/日。

據二手消息來源和沙特的資料,沙特的產量增加約5萬桶/日,儘管該國的石油生產持續低於協議水準。

OPEC的一些較大成員國告知該組織,其產量高過二手消息來源的資料,意味著若這些資料被採用,減產執行率將降低。

阿聯酋保持稱其日產量增長15萬桶至每日298.8萬桶,超過OPEC的目標每日287.4萬桶。伊拉克稱其產量為每日453萬桶,也超過了每日435.1萬桶的目標。

鑒於非OPEC產油國供應增加,OPEC調降了2017年對該組織原油需求的預估至每日3,192萬桶,降幅為每日30萬桶,這與當前的產量相差不多。

OPEC或非OPEC的原油供應增加都將導致市場供應再度過剩。但OPEC成員國的官員對葉岩油產量反彈能否持續持懷疑態度。

OPEC和非OPEC產油國還將在5月25日開會討論減產問題,預計減產協議將至少延長到今年年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