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經濟今年一季度增長1%

里约热内卢
2017-06-02 11:45

已收藏

巴西地理統計局1日公佈的數字顯示,巴西經濟在連續8個季度衰退後終於在今年第一季度迎來了增長,今年前三個月國內生產總值(GDP)為15950億雷亞爾(約合4912.68億美元),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長1%。

2015年和2016年巴西GDP分別萎縮3.8%和3.6%,是歷史上最嚴重的衰退。從技術上說,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長可以說是衰退的止步,巴西總統特梅爾說,這一數字標誌著"巴西的經濟重生"。

但大部分經濟學家認為由此斷定經濟危機結束還為時尚早,因為並不是所有行業都出現明顯的恢復跡象,在今後幾個月內還可能出現負增長。地理統計局國家帳目協調員蕾貝卡·帕裡說,經濟增長還很弱,"剛剛恢復到2010年底的水準"。

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長主要得益於農業。這一時期農業的增長達到20多年來的最高水準,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長13.4%,其中,穀物產量創1996年第四季度以來的最大增幅。帕裡說:"雖然農業僅占GDP的5.5%,但全年收成創紀錄的預測已經推動了其他不少行業增長。" 其他行業中,工業在連續兩個季度下跌後增長0.9%,其中礦業增長1.7%,而占整體經濟比重73.3%的服務業與此前一個季度持平。

相比去年第四季度,家庭消費減少0.1%,政府支出減少0.6%。投資減少1.6%。受工業增長乏力和政治不確定性的影響,占GDP15.6%的投資環比下降1.6%,是1996年以來的最低記錄。

此外,地理統計局還將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長率從-0.9%修正到-0.5%,將去年第三季度增長率從-0.7%修正到-0.6%,去年第一季度的增長率從-0.6%修正到-1.0%,但全年經濟衰退3.6%的數字沒有改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