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波士頓諮詢:新興市場將重塑全球醫療技術市場格局

北京
2017-05-19 23:24

已收藏

波士頓諮詢公司(BCG)19日發佈報告稱,新興市場規模擴大以及新興市場企業崛起,將重塑全球醫療技術市場格局。

這份名為《醫療技術--新興市場企業的下一個風口》的報告說,2010年新興市場占全球醫療技術市場的份額僅為18%,2022年新興市場的份額預計將達到近三分之一。新興市場在全球醫療技術市場中的重要性不斷增加,而中國的邁瑞、華大基因以及印度的Transasia Bio-Medicals等新興市場企業有望和聯想、華為一樣成為業內的全球領先者。

報告說,和其他行業相比,新興市場的醫療技術企業可以說是後起之秀。在2015年全球前200家醫療技術企業創造的收入中,新興市場企業僅貢獻了2%。隨著新興市場的增長,新興市場企業憑藉對當地市場的瞭解和創新的產品迅速取得當地市場領先地位。此外,他們借助海外並購等方式積極擴展國際市場。

在快速發展的新興市場,新興市場醫療技術企業在成本上比歐美競爭者低、更擅長根據當地客戶需求訂制產品、採取創新的市場行銷策略、並且得到當地政府支持。以邁瑞為例,其生產的超聲設備能帶來很好的客戶體驗,在比跨國公司定價低的同時能保持不錯的盈利,並且把收入的10%投入研發。

此外,很多新興市場企業通過海外並購取得先進的技術和產品以及海外管道。

談及中國醫療技術企業如何更好"走出去",報告主要作者、BCG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羅英認為,企業需應對三大挑戰,即產品從中低端邁向中高端、拓寬銷售管道、培養和招聘高級管理人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