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11日海外財經精粹:澳宣佈大規模基建開支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17-05-11 15:59

已收藏

據參考消息11日報導,美媒稱,澳大利亞政府9日宣佈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的開支計畫,其中包括悉尼的一個新機場和連接兩大城市的內陸鐵路,同時將堅持在三年內通過增稅實現恢復預算盈餘的目標。

  
據美聯社澳大利亞坎培拉5月9日報導,澳國庫部長斯科特·莫里森說,未來十年將在基礎設施上投資超過750億澳元(約合560億美元)。

  
他在議會上說:“投資基礎設施很重要,但是作為一項更廣泛的經濟增長戰略的一部分,我們必須要選擇合適的項目。”

  
澳政府計畫在悉尼投資53億澳元建造第二座國際機場,新機場計畫2026年啟用。該國政府還計畫投資84億澳元,在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和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之間建造一條長1700公里的新鐵路。這兩個專案將在7月1日開始的財年內啟動。

  
政府還計畫提高稅收和收費。

  
對澳大利亞五大銀行的一項新稅收每年將增加大約15億澳元。

  
澳大利亞銀行家協會稱這一新稅收“天生存在風險”,指責有關預算中可能包括這項措施的猜測造成了銀行股在9日早盤損失了140億澳元的市值。

  
澳大利亞人為全民醫療體系支付的費率將從目前收入的2%提高到2.5%,以幫助支付新建立的傷殘保險計畫。

  
中左派的反對黨工党指責保守派政府為百萬富翁減稅,卻為普通工薪階層增稅。收入超過18萬澳元的人支付了三年的2%臨時預算修復稅將於7月結束。

  
未來兩年內,高校獲得的政府資金將減少2.5%,而學生們為了獲得學位不得不支付更多費用。

  
雇主們將為每個持臨時簽證的外籍雇員每年支付將近1800澳元的稅。

  
澳政府估計,於6月30日結束的本財年的赤字將為376億澳元,比一年前預測的赤字高出5億澳元。

  
明年的收入預計將增加7.8%,達到4444億澳元,而赤字將縮減到294億澳元。

  
澳政府預計,經濟增長將從本財年的1.75%提高到明年的2.75%。失業率預計將穩定在5.7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