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公佈新財政預算案

堪培拉
2017-05-09 23:44

已收藏

澳大利亞國庫部長斯科特·莫里森9日晚公佈了新預算案。預算案顯示,2017-2018財年,政府財政赤字將達294億澳元(1澳元約合0.75美元),但2020-2021財年有望實現財政盈餘。

莫里森當天在議會公佈預算案時說,新預算案將增加不會影響"澳大利亞人日常生活"的新稅收,並大量投資可創造就業與經濟增長的基礎設施項目,同時政府通過削減開支來實現財政平衡,最終實現盈餘。莫里森預計澳政府將在2020-2021財年實現財政盈餘74億澳元。

根據新預算案,澳大利亞計畫通過增加稅收、制定更嚴格的福利金領取規定、提高學費等方式來推動本國經濟增長。

此外,未來幾年,澳大利亞政府還將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投資約750億澳元,其中包括投資連接墨爾本和布里斯班的鐵路,以及悉尼第二國際機場項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