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李嘉誠擬以55億美元收購澳大利亞基建公司Duet

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10:06

已收藏

新浪財經援引外媒16日報導稱,李嘉誠麾下長江基建同意收購澳大利亞公司Duet Group,以擴大其全球電力和管線資產,其所出報價提高至74億澳元(55億美元)。

Duet向投資者建議接受這一最新收購提議。長江基建去年12月份首次提出以每股3澳元競購這家基礎設施公司,最新每股3.03澳元的報價包括每股0.03澳元的特別股息。新的報價較Duet接到收購提議前的股價高29%,也高於Duet上週五的收盤價2.78澳元。

Duet預計這筆交易將到5月中旬落實,該公司週一在一份公告中表示,這個收購要約體現了公司的價值以及未來增長機會。這筆交易有待澳大利亞政府外商投資審核委員會等的監管批准,以及Duet股東投票表決。

收購Duet的管線和能源傳輸業務是李嘉誠為壯大其澳大利亞業務所做的最新努力。這位大亨去年8月份遭遇挫折,當時澳大利亞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長江基建和中國國家電網收購國有電力網絡公司Ausgrid的多數股份。

長江基建已經持有包括SA Power Networks、Powercor Australia和Australian Gas Networks在內的澳大利亞資產權益。彭博匯總的資料顯示,Duet收購交易有望成為李嘉誠在澳大利亞最大的收購交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