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銀報告:三藩市居住成本最高 蘇黎世約會費用居首

柏林
2017-05-10 12:26

已收藏


德國德意志銀行日前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在全球47個被調查城市中,美國三藩市居住成本最高,中國香港緊隨其後;瑞士蘇黎世談戀愛成本最高;日本東京健身費用最高。

這份報告對全球47個城市的公寓月租金進行研究比較,其他日常開支如汽車燃油費用、健身房支出和約會開支等也在研究範圍之內。

報告顯示,若想居住在大城市享受便捷的交通和完善的基礎設施,就必須承擔大城市的高物價。

根據這份報告,美國西部城市三藩市一套三居室公寓平均月租金高達3449美元(1美元約合6.9元人民幣),位列47個城市之首。這是自2015年以來,三藩市連續3年月租金位居榜首。不過與之相匹配的人均月收入也相當高。在調查涉及的城市中,三藩市的工資水準僅比蘇黎世和波士頓低,位居第三。

中國香港的公寓月租金僅次於三藩市,一套位於市中心的三居室公寓月租金為3237美元。在其他生活費用方面,自2015年以來,香港的汽車燃油費用一直是世界上最貴的。

排在第三位的是美國大都市紐約,在紐約市中心租一套三居室公寓每月需支付租金2909美元,比上年同期上漲4%。

此外,擁有完善醫療保障制度和交通體系的英國愛丁堡和法國首都巴黎的生活成本也不菲,一套三居室公寓的平均月租金分別為2361美元和2289美元。

對於單身人士來說,在瑞士蘇黎世生活需要付出更多開支。調查顯示,在蘇黎世用於約會和看電影的成本比其他城市都要高。在房租方面,一套在蘇黎世市中心的三居室月租金為2520美元,在歐洲城市中最高。

公寓月租金位於世界第十位的是日本東京。不過東京的健身支出在47個城市中最高,平均每人每月花費129美元,而在德國法蘭克福只有45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