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香港澳門關閉銀聯磁條晶片卡的“降級交易”

中国证券网
2017-04-27 20:34

已收藏

記者從銀聯國際獲悉,隨著中國內地於2017年5月1日起關閉晶片磁條複合卡的磁條交易,銀聯國際也將從5月1日起關閉香港和澳門ATM和商戶的降級交易,即持卡人在當地使用內地發行的銀聯晶片磁條複合卡,所有交易僅通過晶片處理。需要注意的是,關閉降級交易僅針對複合卡,純磁條卡不受影響。

目前,持卡人手中的銀行卡分為三種:只有磁條的純磁條卡、只帶晶片的純晶片卡,以及磁條和晶片均有的複合卡。所謂“降級交易”,是指原本可用晶片交易的複合卡,因POS機等受理終端暫不支援晶片或晶片可能損壞不被讀取等原因,退而求其次允許採用磁條完成交易。在此過程中,複合卡的安全性等同於磁條卡,意味著交易安全下降。

近年來,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支付產業正從磁條卡向晶片卡升級,以提升交易安全、實現產業升級。去年6月,央行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銀行卡風險管理的通知》要求,2017年5月1日起全面關停晶片磁條複合卡磁條交易,並要求商業銀行加快存量磁條卡更換為金融晶片卡的進度。

據悉,目前港澳地區已基本完成ATM和商戶POS終端的銀聯晶片遷移工作,因此銀聯國際率先選擇業務較為成熟的市場關閉降級交易,將使持卡人的用卡體驗不受影響。

同時,持卡人若出現晶片卡交易失敗的情況,一是可檢查插卡方式是否準確,二是可能為晶片受損所致,建議持卡人向發卡銀行申請換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